橘花花

A4不值得。

【EC】并不影响我爱你的一百种情况(AIAU)(一发完结)

不能我一个人吞刀!要死一起死![魔鬼脸]

迷你害我:

【旧文存档】


 


1
通常,Erik收的都是废铁,但这天的战利品,Erik怎么也不愿意用废铁来描述。
这是Erik在垃圾场最角落的地方找到的。好吧,也许他有些生锈——对,是“他”,不是“它”或者别的什么。“他”是一个漂亮的男孩子,脸上神奇地没有发生任何掉漆的状况。他拥有一张白皙中透着健康红润的脸庞,在被制造的时候,他一定得到了万千宠爱,设计师甚至精心设计了他鼻梁边的雀斑,每一点都恰到好处的可爱。


Erik小心把废弃的小机器人带回家,用干净的毛巾为对方仔细擦拭掉身上的污垢。他找了所有曾经市售机器人的用户手册,他没找到有关他的小机器人,但机器人大致都是这样,Erik根据通用操作说明找到电源插座,对他的小机器人进行了充电,然后,他按下启动开关。
在几乎要让Erik失望的五分钟后,他的小机器人终于睁开了眼睛。
小机器人的眼眸是蓝色的。Erik不知道那是用什么材料做的,他难以想象这个无趣地球上有任何材料能构造出如此美丽的眼睛。
“你好。”小机器人说。他的话语带着奇怪的口音——也许这是设计师为了让小机器人更讨人喜欢而特别设置的。Erik如此猜想。
人类召集所有的友善(Emma曾经说他身上压根没有这玩意儿),他朝小机器人伸手回道:“你好。”
小机器人缓缓伸出右臂,显然准备予以握手,但他的右手很快卡在了半道。
小机器人的声音流露出近乎委屈的哭腔。“我的手臂生锈了。”
“没关系,没关系,我有机油,可以很快修好你。”Erik慌慌张张地笨拙安慰。
接着,他得到了一个来自小机器人的灿烂笑容。“谢谢你。”
Erik觉得他的小机器人也心太大了,随随便便一句保证就立即雨过天晴。


2
当然,Erik是信守承诺的,他很快修好了小机器人。
小机器人开心地活动手臂:“我的手臂修好了,以后可以用来给你煮饭。”
人类没想到他们进展那么快。他眨了下眼睛,就好像脑袋刚被天上掉下来的馅饼砸了一下。
小机器人转头望向他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“Erik Lehnsherr。”
“我叫Charles,”小机器人又委屈兮兮地噘嘴,“就Charles,没有后面的名字。”
Erik毫不犹豫地作出决定,“我以后就叫Erik,没有后面的名字。”
小机器人——哦,现在他有名字了,他有一个和他一样可爱的名字Charles,Charles开心地对Erik笑,然后原地转着圈寻找:“厨房在哪儿?我来给你煮饭。”


3
Charles最终没能烹调出食物来。
但他干了另一件大事。他把厨房给炸了。


Erik继续用毛巾擦拭小机器人被熏黑的脸。Charles愧疚万分地嗫嚅着:“对不起,Erik。”
第一时间Erik便若无其事摇头安慰:“没关系,反正平时我从来不用这个厨房。”
“说谎。”Charles极其难得用很短的响应时间来回答。
这是Erik第一次听到对方的语气如此肯定,而不是那种小心翼翼而腼腆兮兮的软糯声音,他不觉微微讶异地望向对方。
Charles眨着眼睛解释:“我以前是CIA的机器人审讯官,很重要的工作就是判断审讯对象是否在撒谎。”
Erik还真是吃了一惊:“原来你是CIA特工,失敬。”
Charles纠正他:“我不是CIA的特工,是CIA的测谎仪。”
“你不是测谎仪,”Erik郑重地摇头告诉他,“你是Charles,你不是机器,就是Charles。”
Charles又笑了。这次是有点害羞的那种笑容,但一如既往的好看和可爱。


4
Charles在第三次平地跌倒的时候认真告诉Erik:“我是审讯官,所以,我不需要擅长走路。”
事实上,他也不擅长坐着。刚才他试着落座在椅子上,结果把椅子给坐翻了。当然,Erik绝对不忍心那么指出,他只是配合地点头,“你是审讯官,所以以后你就负责专门坐在那儿给我指令。”
“可是,我想帮你洗衣服。”Charles真诚地说。
Erik很不放心,洗衣机坏了没什么的,但——
“万一不小心溅到水,你会生锈的。”
Charles据理力争:“我也担心万一你来洗衣服,你会累的。”
“我不怕累,我只怕你生锈。”
闻言,Charles默默观察了Erik良久。


“为什么你对我那么好?”
“因为,”Erik不假思索,“你是我的Charles。”尽管没有细问,不过他知道Charles是被CIA淘汰废弃的机器人,这让他下定决心,绝对不能让Charles再次面临被丢弃的命运。
面对Erik的说辞,Charles害羞般低下头。过了一会儿,他低声重复:“我是你的Charles。”


5
Charles受到了严重的打击。
他呆滞站在镜子面前,时间久到Erik开始担心对方是否死机。
“Charles,你怎么了?”Erik关心询问。
Charles浑浑噩噩着转头望向Erik,他看起来那么迷茫而无辜,他伤心地对Erik说:“Erik,我头发没了。”
Erik几乎要笑出来,他不知道他的Charles居然那么爱漂亮。当然,为了不伤害对方的情感,他还是努力忍住了笑意。“没有头发也没关系,你依然那么好看。”
Charles稍稍缓和下心情:“真的?”
“你是审讯官,你知道我没有在说谎,对吧?”
Charles低头开心又有些不好意思地笑。不过很快,他重新忧心忡忡起来,“我又没有头发,又不会走路,不能洗衣服,还不擅长使用厨房,”他担心而紧张地望向Erik,声音小小的:“你会不喜欢我吗?”
Erik起身拿来纸笔,“我们来签一个协议,然后列一张列表,但凡列表上的事情,都不许影响我对你的看法。”
Charles提醒他:“我们缺一个公证人。”
望向不愧CIA出身的Charles,Erik伸出小手指,“我们用另外一种方式公正。”说实话,内心他唾弃自己如此幼稚的行为,为此简直烧红了脸。然而,当他看到Charles用亮闪闪的眼睛望向他的手指,并高兴地用自己小手指缠住他的时,他觉得一个人幼稚一点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坏事。


6
第二天的凌晨,Erik被吵闹的电子音乐吵醒。他只差没从床上跌下来。
晕晕乎乎地望向小床板上的Charles,他能察觉这个扰人清梦的声音是从对方身上传来的。
“Charles,你知道怎么回事吗?”稍稍清醒过来的头脑里,是对Charles出现故障的担心,他快步走向对方。
睁开眼睛的Charles一脸无辜地望向Erik:“这是个闹钟功能,我不知道它是怎么开启的。”
“……你是审讯官,为什么会有闹钟功能?”Erik想不明白。
对此Charles则不以为意:“就好像通讯器还可以拍照,收直播。人们总喜欢把所有功能弄到一起,不讲道理。”
Erik不得不赞同。接着,他转回到当务之急:“我们怎么关掉它?”
Charles好像一个犯错的孩子,他抓着自己的衣角避开Erik的视线,很小声地回答:“好像和我的处理功能是独立开来的,我不记得闹钟在哪里了。”
这显然不是Charles的错。作为CIA的审讯官,Charles能没有被销毁成一个铁块已经是奇迹了,他的“记忆”肯定被CIA进行了清理,不记得所有事是很正常的。Erik使用最温和的语气(Emma依旧敢发誓这是Erik天生欠缺的东西)安抚对方:“没关系,我们把它找出来就可以了。”


7
……找一个闹钟找得面红耳赤,心跳加快,Erik一定是地球上第一人。


8
Erik对着Charles的脚踝研究了很久,他关掉了电子音乐,但却不知道怎么取消闹钟功能。
万一明天睡得好好的又被闹钟吵醒……
Erik正担忧着,Charles一脸严肃拿来昨天他们写下的列表。
“Erik,你能把我的闹钟问题也列到清单里面去吗?”带着期盼的小心翼翼,他说。
——所以——
万一明天睡得好好的又被闹钟吵醒,那也完全不要紧。
Erik肯定点头,拿笔写下自己的保证事项。


9
Erik开始了带着Charles上班的职业生涯。
通常来说,他们的工作流程是这样的:Erik开车出门,Charles旁边看着;Erik收废铁,Charles旁边看着;Erik整理分类废铁,Charles旁边看着;Charles不小心跌倒,Erik把他扶起来;Charles离磁铁太近不小心被吸住,Erik把他扒拉下来;Charles同情路边的流浪小猫,Erik把猫洗干净交给Emma领养……


然而,这天出了大事。
这都是Erik的错,他让Charles看到了垃圾堆场工作中的大型压块机。
所有的一切,金属的或者是其他垃圾,它们被输送到压块机中,有那么多东西,最终却变成了一个小小的块状垃圾。
Charles瞪大了眼睛震惊地看着这一幕。
Erik紧张地跑过去第一时间捂住对方的眼睛,他把Charles紧紧抱在自己的怀里。


10
Erik不再去工作,他整天在家陪着Charles。


Charles用他漂亮的蓝眼睛凝视向Erik,认真说服:“Erik,我不怕。”
Erik回答:“可是,我怕。”


11
Emma在又一次造访Erik的时候终于忍无可忍。
“我知道你讨厌人类,但这不是你逃避的理由,你不能因为憎恨人类就去把感情寄托在一个机器人的身上。”Emma都不知道怎么用手势来比划自己的心情了,“而且,你知道吗,你现在已经陷入了病态,这是不对的!”
“Emma,也许你说对了我的初衷,Charles的确是因此成为我第一个完全放心并信任的对象,但其他的你都搞错了。”Erik冷静回答。
“我搞错了什么?难道他不是机器人?他终究不是人类……Erik,我也喜欢Charles,但他不是人!”
“他不是自私自利、道德败坏的人类,这怎么会是坏事?”
Emma深吸了一口气,她希望自己在今天可以使用不到这句,但迫不得已:“Erik,Charles永远不会用人类的情感来爱你。”


12
这个晚上,Charles把那张已经快要写满的清单拿到Erik的眼前。
整个下午,Charles一直都心事重重的模样。Erik猜到Charles一定是听到了自己和Emma的谈话。几次三番,他想主动开口,但最终,却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
“Erik,”Charles开启了这个话题,他不确定地拿着笔小心问:“你能在列表上加这条吗——即便我永远都不会爱你?”
Erik坐直身体抓住Charles的双肩,他郑重在吸气后开口,“听听我是怎么说的,Charles。”他专注注视向Charles的眼睛——
“因为你是机器人,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怎么爱我,所以,我不爱你。”


“说谎。”
前CIA的审讯官能识破每一句谎言。


Erik笑起来。
“没错,我在说谎。你知道我在说谎就好。”
他接过笔继续添加列表,这已经是第九十九条了。他开始回顾——
“所以说,尽管你不会走路,你没有头发,你不会洗衣服,你不会做饭,你的闹钟总是莫名响起,你常常忘记充电,你下棋总是毫不留情地赢我,你一个不小心就会被磁铁吸走……”清单上的每一条,都让Erik忍不住会心笑着,他一条一条的念,直到“你可能永远不会爱我,”他抬头望向对方,“但是Charles,这一切——都不会影响我爱你。”


13
Erik精心策划了好久。他的反人类事业都没有让他那么用心过。
在这天,他把Charles带到了游乐场收废铁。结果,他们没收到任何废铁,但玩遍了所有的游乐项目。
他们还去了很多地方,他们一起看了电影,一起共进烛光晚餐。Charles并不能进食,但Erik还是特地订制了一个很大的蛋糕。
Emma、Azazel、Raven,所有Charles认识的人一起推着蛋糕车走出来。


“去年的今天,我们第一次遇到,我觉得,那天一定是你的生日。”
Erik轻吻了一下Charles的嘴角。“生日快乐,Charles!”


Charles快要哭出来的样子。他也许永远都流不出眼泪,但却是这世上唯一让Erik如此心疼的人。
“怎么了,Charles?”
“我都没给你过过生日,我真不好!”
“那时候你还不知道我生日对不对?今年,我会好好期待你给我庆祝生日!”


14
Charles觉得自己身体里一定有什么地方的电路板被烧坏了,也许那里还在着火,痛得他忘记自己不需要呼吸那样几乎透不过气来。
他的程序设定在一年后被激活,这导致他在Erik为他准备的生日宴上才想起自己的任务。


原来他根本不是审讯机器人。他是间谍机器人。他在过去一年里潜伏在Erik的身边,是为了调查这个被CIA定位为潜在恐怖分子的男人。


Charles不禁想起Emma曾经告诉Erik的。
“他终究不是人类。”        


他终究不是人类。
他甚至没有选择的自由,程序让他只能执行指令,去欺骗、调查在过去一年里给予了他所有一切的男人。


15
如果Erik知道,放弃了全人类,只选择相信机器人的他,最终却错信唯一一个他所信任的对象……


Charles对Erik说下了无数句谎言。
在生日宴后,Charles再也没有办法说出一句真话。


他就是如此可悲的机器,他只会执行无心无情的人类的指令。


想要阻止自己继续这么做下去,Charles只剩唯一的办法了……


16
发现Charles不见的Erik不觉内心升起异常不好的预感。


Erik当然能察觉Charles的不对劲。他在他们的列表上写下了第一百条事项——
即便Charles是CIA的间谍。


他等着Charles去发现,但没想到Charles来不及去发现这张清单。
事实上,Erik想不明白消失的Charles能去哪里,但身体却知道拼命往哪个方向跑。


那台大型的压块机。
Erik做过关于压块机的噩梦,因为他害怕Charles害怕那台机器。
但现实,比他所有的噩梦更可怕。


Erik只来得及看到跳进垃圾堆的Charles。


“不——”


17
Erik冲过去破坏掉电源的时候,他知道已经晚了。
当他手足并用爬进机器的时候,他的浑身在发抖。他第一眼就认出了Charles。
但Charles已经面目全非。


18
Erik再也不让任何人拜访他的家。
当Emma告诉他,他的床上不过躺着一块废铁时,他第一次打女人。他知道这不是Emma的错,那天之后他再也不让任何人进入他的家门。


19
Erik生日的那天,他被吵闹的电子音乐吵醒。


残破的,断续的旋律。
你需要很用心去分辨,才能认出那是“生日快乐”歌。


Fin.
 


 

评论

热度(50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